◇有点以前那种想要表达的心情了。
◇擦擦招牌,哒家营业养老式再开。
◇温柔&抖s
↑永远心动的二属性w

○大龄选手难免喜欢唠唠叨叨
○谢谢你们陪我玩

【主一期】我想发刀怎么办①

#预警#

主一期#男审神者

想发刀……大概就是每个人都会有那么几天吧_(:з」∠)_

对不起了还是拿写顺手的一期尼下手【喂

因为是刀所以没有那么计较细节请注意。

*










那么,以下正文♡








*

夜色渐浓,刺骨的寒意让审神者忍不住打了个寒颤,用力紧了紧手,冰凉的指尖颤抖地在温热的掌心汲取着凉薄的温度。审神者眨眨眼,仍固执地坐在门口望着本丸大门的方向。

今天远征似乎出了一点意外,所以直到现在远征部队都没有归来。

接到联络的审神者放不下心,不顾短刀的劝阻,非要守着部队回来。

他今天已经在外面奔波一天了呢。

是遇到什么麻烦了?怎么样解决的?他,有没有受到什么委屈?

想起太刀风度翩翩进退有礼的举止,恭敬却永远保持距离的言行,审神者落寞地垂下眸。

心脏一下一下地跳动,震得胸腔发紧,呼吸不畅地闷闷地疼。

但是,没有办法呀。

他喜欢他。

控制不住地,想喜欢他。

喜欢他的柔和的眉眼,喜欢他的温柔的性格,喜欢他的一切一切……

喜欢到,想把这世上所有的美好,都给他。

越是在寂静的时候,就越是止不住心中泛滥的情感。

即使他做的事情在旁人看来完全是多此一举,毫无意义,但他无法改变。

明明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正在陷入一片危险的沼泽之中,正在慢慢地万劫不复。

却,不想改变。

是的,像个滑稽的小丑,离开了舞台,却在自己的生活中自顾自地上瘾了。

保持一个姿势太久,审神者不适地动了一下。

可能是坐的太久,脚麻了。

他表情生动地皱了眼睛,小心翼翼地扶着柱子站起来,慢慢挪下木制的走廊,在庭院的土地上用力地蹦了几下。

呜!

虽然感觉很酸爽,但很快审神者就恢复了对双脚的控制权。

本丸的大门处传来喧嚣的声响。

审神者扬起大大的笑脸,迎了上去。

*

“一期,远征辛苦啦。”

迎着审神者突然明亮欣喜的眼神,一期一振不动声色地行了一礼,刚好和审神者保持在友善而恭敬的距离,温言道。

“幸不辱命。”

审神者动作微不可查地一顿,随即便自然地看向远征部队的刀剑们,表情温和。

“辛苦大家啦。奔波了一天,快去泡个热水澡休息吧~”

“哈哈哈,这是我们该做的。”

“这么冷的天,主人下次不要等我们啦!”

“对啊对啊,要注意身体啊!”

“主公也请快去休息吧!”

刀剑付丧神们各自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

“那么……”

“远征报告就等明天吧!一期也快去休息~今天我好担心啊,看见你没事,那就太好啦。啊对了~小退秋田他们已经睡了,不用担心哦!”

打断太刀的发言,审神者扬起笑脸道。

“我身为队长,一定会不负主殿期望,带大家平安归来。”俊秀的付丧神眉眼温柔,仿佛邻家大哥哥一样温声道,“还请主殿以后不要这么做了,若是感染了风寒,弟弟们也都会很担心的。”

“……啊。”仿佛有什么在心上刺了一下,审神者大大地弯起嘴角,把眼睛笑成一条缝,无奈地用手摸着后脑勺,“被一期尼凶了呢~哈哈哈~好的好的,我知道啦。”

“那么,请恕我先告辞了。主殿也请快去休息吧。”

“嗨~!”

元气地送走太刀。看着那道笔直的身影渐渐远去,审神者嘴角虽弯笑意却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夜里的本丸很安静呢。

他抽了一下鼻子。

呀啦啦,万一真得感冒了怎么办,快去吃点药吧嗯嗯。

*

喜欢一个人的心情可以维持多久呢?

审神者想不明白。

“一期~怎么样?这个是最近很流行的一种御守哦,送给你啦。”
“不甚感激。”
——然而没过几天,审神者就在某振短刀身上看到了那个歪歪斜斜绣着“平平安安”几个汉字的粉色御守。

“一期一期~好吃吗?”
“很不错呢,弟弟们一定也就喜欢这个味道吧。”

“一期,有假期欸——!想去哪里玩吗?这里怎么样~是很有名的旅(lian)游(ai)胜地,一起去吧?”
“啊,好的呢。弟弟们刚好很期待和主殿一起去玩。大家都会很开心吧。”

……

他不明白吗?

察觉不到自己的心意吗?

审神者在心中这么安慰自己,并想要再接再厉的时候,可以透过那双仿佛洒满金色阳光的清澈眼眸中看见自己的身影——这双眼睛是如此的清明,清晰地倒映着一切。

太刀嘴角温柔的弧度一如既往。

不管是对他,对他的弟弟,还是对本丸的其他刀剑——

从未改变过。

一期一振是如此的聪慧,他有什么不懂呢。

审神者只觉得心里像是空掉了一块,茫然地疼。

可是,审神者能做什么呢?

他只是笑嘻嘻地摸着后脑勺,用力眯起眼睛,像个傻小子一样,哈哈哈地笑得夸张而自然。

“啊啊,一期真是温柔啊。”

温柔是一种毒,吸引着人如飞蛾扑火,奋不顾身。

已经、已经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夜深人静,审神者孤身掩面而泣。

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像是自己了……

好冷。

好疼。

明明这么用力地抱着了自己,为什么还是会这么冷呢?

明明没有生病,为什么会觉得呼吸难受疼得喘不过来气呢?

一期。

一期。

一期。

呜……

审神者选择了一个阳关明媚的午后。

“一期~”

啊啦啦,难道他这么不会掩盖心思吗?一期你的表情暴露出了你似乎不想听我继续讲下去呢。

“主殿,我去拿些点心……”

“不用啦我现在不想吃~我有事情想对一期说呢~”

对不起啦一期,请听我说完吧。

“主殿,”这位皇家御物的太刀声音严肃了起来,柔和的眉眼认真起来有一种凌厉的气势,带着些微制止的意味,“我……弟弟们和本丸的大家都很仰慕您,您的意愿,将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哈哈哈,我知道呢。”审神者最终摸了摸脑袋,像往常一样没心没肺般笑了起来,“哎呀哎呀这样感觉真是不努力不行啊。”

放松下来了呢,一期。

是觉得逃过一劫了所以安心了嘛。

……哎呀,那还真是对不起啦。

“我喜欢你哦,一期。”

迎着太刀微微瞪大的眼睛,审神者摸了摸鼻子。

“所以,嘿嘿嘿,要不要和我交往看看呢。”

“……主殿。”太刀俊雅的面容慢慢地沉静了下来,最终移开了和审神者相交的视线。

……什么呀,果然早就察觉到了吗。

真狡猾呢,一期。

审神者用力睁大了眼睛。

“时政明令规定禁止审神者和刀剑付丧神相恋。”

不想听。

已经不想在这个地方待下去了。

虽然在尽力维持着嘴角保持上扬的弧度,但已经无法再把笑意加进去了真是对不起。

“我知道啦~但是一期不喜欢我吗?”

“……您永远都是我们的主殿。”

太刀的影像在眼中飞快地晃动一下模糊起来,审神者猛地闭上眼睛侧开了头。

被拒绝了还哭什么了也太狼狈了。

绝对,会被讨厌的吧。

“什么啊……我还以为一期会喜欢我呢~”

“我送的东西会好好地收下会提醒我注意身体让我不要挑食为我做点心会担心我着凉又不想吵醒我所以就拿来被褥抱着我陪我睡觉……”

看见太刀震惊的眼睛,审神者内心一片苦涩。

以为我不知道吗那还真是对不起被我发现了呢。

“好啦——”审神者闭了下眼睛,突然欢快地扬起声线道,“那么接下来是问答时间!”

“一期一振,你喜欢审神者吗?愿意和他成为恋人吗?”

拜托……

拜托请不要拒绝……

一期……

审神者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暴露出内心的请求,他最终只听见太刀优雅温和的声线似乎与往常无异一般响在空气中。

“您永远都是一期一振的主殿,我将永远追随您。”

……

像是被橘子汁溅进了眼里,又像是把洋葱扔到心里面泛滥成灾。

啊啦啦……我要看不见一期了真讨厌。

……也好,我现在不太想看到自己在他眼中的样子呢。

“哈哈哈,看来我身上责任重大啊。但是没办法了,既然是一期的希望,那我就只能加油大干一场啦。”

用力地闭上眼睛,审神者试图挤出一个和平常无异的笑容,涩着嗓子努力维持着声线的平稳。

“抱歉,我又想吃点心了,可以麻烦一期去帮我拿一下吗?”

不容拒绝地提出请求,审神者在太刀离开后关紧了门,再也抑制不住泪流满面。

他蜷缩着抱紧了自己,像是受伤的小兽喉间发出低哑而压抑的哭嚎。

——却在它们冲出来的那一瞬间狠狠地咬着下唇,只余下紊乱可笑的气音,滑稽得不成样子。

*

加油大干一场似乎并不是拿来搪塞的发言。

审神者在那之后愈发努力了。

他们本丸之后甚至被评为优秀本丸,受到时政的表彰。

一期一振几乎要把那场告白当做是自己的幻觉了。

直到有一天。

审神者辞职了。

卸任手续办理非常地完整,后继者也是个看起来很靠谱的人。

这样的人没有组建自己的新本丸,而是选择继承一个别人的本丸。

——即使这个本丸是个全刀帐,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吧。

审神者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策划这件事情的。

连近侍的一期一振都没有察觉到异样。

没有留下任何消息,消无声息地消失了。

也许,再也见不到了吧。

为这个念头而蓦然瞪大了眼睛,一期一振突然觉得心里像是没了什么,无端地抽搐起来。

……主殿。

*

审神者卸任有将近一年了。他回到了现世,因为审神者的经历而成长了吧,现在意外地被新公司的上司看重。

平静的生活已经逐渐步上了正规。

上个月拒绝不了父母的念叨而参加了相亲,正在和一位温柔可爱的女士发展恋情中。

真是可喜可贺呀可喜可贺。

生活似乎就会这样忙忙碌碌大波折没有小风波不断地进行下去。

一日难得的休假。

和女友一起像对小情侣一样约会了一天,并在晚饭后体贴地送对方回家。

互相道过晚安,目送对方进了屋,审神者才转身慢悠悠地准备晃回家。

今天是难得的好月色。

前段时间加班赶一个项目,如今稍微清闲一点审神者也不想那么急着打车回去了。

大概也就是半个小时的路程。

他看了下手表,决定走回去。

月色真美呢。

就像是……

随意地转头,却有什么东西措不及防地闯入视线中。

审神者呼吸一窒。

对方似乎发现了自己暴露了,飞快地拐进一个路口要躲起来。

在大脑运转之前,审神者已经毫不犹豫地迈步追了上去。

天意弄人。

审神者在一个死胡同里阻住了对方。

对方发出嘶嘶地喘气声,看起来颇具威胁却在不断地后退,似乎非常想逃离审神者的视线,最终却退无可退,并因为过度的虚弱晕了过去。

审神者神色不定。

虽然很微弱,但他感觉到了熟悉的灵力。

在他面前的——

是一振暗堕的一期一振。

*









说着要发刀但我果然还是只写得出HE【托腮




评论(53)
热度(2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哒2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