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以前那种想要表达的心情了。
◇擦擦招牌,哒家营业养老式再开。
◇温柔&抖s
↑永远心动的二属性w

○大龄选手难免喜欢唠唠叨叨
○谢谢你们陪我玩

【主三日】老爷爷不乖乖哈哈哈喝茶还想干什么

#预警#

主三日#男审神者#有私设#你的名字脑洞梗

大概这文的题目和文的内容并没有什么关系ヾ(Ő∀Ő)ノ
所以别被骗了嗯。

大概神剧情。一篇完。

*










那么,以下正文♡








*

……他自认虽然没有成为拼命三郎,但还是很兢兢业业地在工作的啊?

看着手中时政下发的机密文书,审神者苦大仇深地把嘴角往下撇了三毫米。

——作为一个重度面瘫患者,这已经是他努力的极限了。

审神者只觉得身心俱疲累觉不爱。

就在刚刚,审神者的本丸被下达了拥有暗堕风险的紧急通知,责令审神者必须谨慎小心、潜心改造,为建设和谐时政美丽本丸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携手共进幸福未来。

——此次通知是根据前段时间开展的刀剑付丧神幸福指数大检查的数据结果分析而来的。只会通知审神者一人。

审神者面无表情地看着窗外的天空,想着果然没有一行的饭是好吃的。

好想赶快任期满了回现世啊。

他已经计划好了要用审神者这几年的报酬在郊外买一套阳光充裕、带着小院的房子。附近有湖有公园,偏僻一点也没关系,他想去学学绘画或摄影,在天气晴朗的好日子出去写生、取材。除此之外,还想养一只狗,最可爱的中华田园犬,和它一起过日子。

逃避也没有关系,离开那一群人,换一个小城市,安安静静地过下半辈子。

——这就是他答应狐之助成为审神者的初衷。

拿了工资还是要好好干活的。

审神者收回了漫无边际的心神,刚想看看怎么努力一下,转眼就发现自己今天的近侍爱染国俊身体僵硬一动不动、惊慌地快要被吓哭了的样子。

——估计是刚刚看到通知时的样子吓到他了。

审神者连叹气的力气都没有了。

审神者天生就气场五米八、自带黑帮老大凶恶急煞不怒而威的气势,倒不是面容如何,只是沉默寡言与重度面瘫的加成,更显得时刻拒人千里之外、难以接近。

他再次把头转回去——即使已经郁闷得无以复加——声音仍是低沉厚重听不出情绪,又或者一副压抑着什么的感觉。

“你先出去吧。晚餐送上来就可以了。”

看着平日阳光开朗的红发短刀战战兢兢地离开房间,审神者只觉得大宇宙的恶意直面而来。

真是。让他这种人自生自灭不就好了吗。

一点都不懂的现在的人和刀剑都在想些什么。

……

他觉得自己的人生不会再悲惨了。

结果只能说……做人不能太天真啊孩子。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身处陌生的房间,连身体都不再是自己的惊悚感,让审神者深深地、沉默了。

他面无表情地伸开手掌握了握。

……好白。

他拉开被子往下瞅了瞅。

……世界还是爱我的。

“三日月殿,怎么了?”身旁白发红眸的俊美男人言笑晏晏,又带着一丝无奈地拿着衣衫靠近过来,“已经要集合了,快点来穿衣吧。”

审神者稍微镇定了下来——虽然从脸上根本看不出他很惊慌。

陌生房间、未知身份、美男诱惑……

虽然像是走错了片场,但他不会受骗的!

他不认识三日月宗近没关系——他并没有这振传得沸沸扬扬美得人神共愤的欧刀。

但他认识小狐丸呀!

审神者让自己冷静下来。

总会有办法的。

他在千钧一发之际阻止了小狐丸想要非礼(划掉)给他穿衣的动作。

——开什么玩笑连他未婚妻(上任)都没有看过他luo体好不好?!三日月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刀啊!!!(毫无起伏的极度惊慌.jpg)

审神者努力和一大堆繁复的衣服做斗争。

被赶在门外的小狐丸笑眯眯。

竟然要自己穿衣服,三日月殿今天是怎么了?

审神者最后也没有战胜这堆华丽麻烦繁复麻烦重点还是麻烦的出阵服。

然后他突然反应了过来。

为什么他一定要穿出阵服呢?

刚刚小狐丸……穿的不是内番服吗?

审神者沉默了。

*

这种异常的穿越只持续了一天。审神者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再次回来的时候,不禁有一种做梦的荒唐感。

事实证明他没有做梦。

活泼的小天狗欢快地跑上来送给他一朵犹带露水的花,说完“希望下次可以和主公大人一起玩~”就蹦蹦跳跳地走了。

——短刀以前不会这么接近他,就像没有小学生会这样对待教导主任一样。

审神者内心隐隐生起一种念头。

难不成……那个本丸的三日月宗近也穿到了他这里?

……他们其实互换身体了?!

不管内心多么惊疑,审神者面对着公文桌上明显一天未动的文件,虽然仍旧面无表情,但周身的低气压已经翻涌了起来。

……三日月宗近果然是振非常不靠谱的刀!

所以第二次发生身体互换情况时,审神者怀着愤懑的心情睡觉前在三日月宗近的手上写下了“请好好工作”这样的话语。

第三次身体交换,回归后的审神者看着自己手中的“哈哈哈”黑了脸。

随着交换次数的不断增加,审神者和付丧神的交流逐渐多了起来。

经历了从在手上写字、脸上写字、身体上写字、被画鬼脸、被越来越多跑到二楼的刀剑付丧神们以各种理由纠缠后,审神者终于明白了传说中My pace的老刀精到底是有多么的斤斤计较、特立独行!

于是双方各退一步,乖乖地用纸张来交流。

——毕竟陪着对方一起丢脸的可是自己!!!

以对方在拥有自己身体的时候要认真工作为条件,审神者被要求了在对方身体内时也要习惯用笑容待人,不能继续吓坏小短刀了。

——这样下去老爷爷我就没有人来照顾了呢。

……

勉强看到了对方有认真工作的诚意,披着三日月宗近壳子的审神者对着身边的狮子王僵硬地扯起了嘴角。

……

以擅长照顾老人为名的太刀哭着跑掉了。

啧。

审神者黑了脸。

当然,一起心情微妙的还有回到自己身体的三日月宗近,看着狮子王一反常态地躲着自己,听莺丸以一种明显揶揄的口吻诉说着发生了什么。

哈、哈、哈。

淡定的老爷爷的笑容僵硬了。

这种本来想去逗弄一下对方最后却砸了自己的脚的憋屈感。

三日月宗近表示世界真是太不关爱我老爷爷了。

每次回来都顶着同伴“失智老人变得更失智了”“三日月殿真是有趣呀”“嘤嘤嘤三日月殿好可怕”的诡异目光生活的三日月宗近内心复杂。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

审神者发现对方的本丸也存在问题。

本丸主人一次比一次任性猖狂的行动让审神者内心渐生不安。

虽然不想承认,但也算是托三日月宗近的福,审神者的本丸之间如履薄冰的僵硬氛围日益缓和起来。

意识到自己往日对刀剑付丧神的关注不够的审神者偶尔也会下楼走一圈看看。

他并不乐意欠人人情。审神者也在思考要如何打破三日月宗近本丸内的僵局。

心智不成熟就被拉来当审神者的青年,在刀剑付丧神的宠溺下逐渐迷失,在审神者看来就是欠教训的叛逆期熊孩子。

虽然愈发任性,但心眼也不坏。只是缺少必要的引导而已。

但如若放任不管,便有可能酿成大祸。

然而在契约的影响下处于弱势、又或是身为刀的本能习惯了服从的刀剑付丧神们明显还没有get到正确的应对方法,徒让内心的不满在日常琐碎中累积了起来。

终于有一天,这颗被埋藏的炸弹开始明目张胆地显现出来。

穿成三日月宗近的审神者接到了日番任务。

——寝当番。

审神者在众刀剑付丧神或愤怒或担忧或失望的眼神当中,淡定得像个没事人一样——他本来也就是个面瘫——收拾整齐晚上就去找青年审神者了。

面无表情地敲门,推开门后,青年审神者似乎也为最美太刀难得板着一张脸的姿态给吓到了,色厉内荏地说如果你不听我的话,明天我就让今剑跳刀解池这样的话。

如果说了这样的话,即使是三日月宗近也会丧失冷静选择弃卒保车吧。

看着青年审神者的表情,审神者终于发现了一直以来的违和感在哪里。

青年只是在寻求安慰而已。

被刀剑付丧神看似无底线地宠溺忍让,这其实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一方虽为审神者,但终究不过弱小的人,岁月数载。

一方虽为付丧神,但毕竟身居神灵之位,长久不息。

青年不管做什么都不会被拒绝,于是想——那我到底干什么才会被教训呢?于是开始试探付丧神的底线。

一边是日益过分的举动,一边却心里在喊着快来阻止我。

一边希望被教训,一边又表现出被忤逆的不满。

却不知把付丧神推得越来越远。

弱小的人类知道自己做的是错的,想被阻止,通过被阻止来确认自己的重要性。

——你们不是在乎我吗?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来阻止我?我明明错了坏事不是吗?

——付丧神什么的!果然还是把我当成补充灵力的工具吧?因为你们都能不老不死不是吗?那我这样一个渺小的人类,怎么可能在你们心中留下什么呢?

——看着是在顺从我宠你我,实际上只是不在乎我吧!

——为什么不在乎我呢?我明明……也想要努力的……

——是因为我做得还不够是吗?那……!

执意打到王点导致刀剑一血而归。

让受伤的刀剑继续出阵。

——愤怒吗?不满吗?哈哈哈哈、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说呢——!

——还差一点了……

寝当番。

三日月宗近第一个遭殃。

原因是他总在出阵时说一些看似凉薄的话。

青年审神者表示原来在爷爷你眼里我们的关系就是利益交易嘛哼——!QAQ(极度委屈.jpg)

知道真相的审神者眼泪要留下来(虽然并不可能)。

怀中是嚎啕大哭上气不接下气的青年审神者。

——对于熊孩子,不服,就要打到他服。

铁血作风的审神者连手都不抖一下。

*

第二天被青年审神者用一双哭得红肿的眼睛道歉的全体刀子精们各种沸腾了。

一部分急着去安慰青年表决心,一部分则默然注视着三日月宗近瞬间高大的身影。

三日月·一觉醒来·信息量好大·老爷爷我也很懵·宗近坚强地保住了自己哈哈哈的魔性笑声。

……哎呀、这回可是欠下大人情了。

哈哈哈。

*

三日月宗近和审神者开始想要找到对方。

他们相互交换了本丸编号。

……虽然三日月宗近是问了小狐丸后才知道自家本丸叫什么的。

一人一刀之间说白了就像是隔了一层纱只待谁先捅破了。

三日月宗近慢悠悠地坐在走廊上喝茶,看着自家审神者和短刀们玩捉迷藏哈哈哈笑个不停。

直到,这个自从被狠狠地打了屁股就一直对日日月宗近有种像父亲一样的亲近感和敬畏感的青年审神者不好意思地腆着脸凑过来。

“三日月、我问了很多审神者,都没有人说认识编号为F4605的本丸。狐之助也说,这个编号是不存在的。”

青年见三日月宗近一愣,便又像往日一样风轻云淡地笑了起来。

“……哈哈哈、也是呢,只是个老爷爷而已。”

意味不明的话语让青年困惑地皱起了眉头。

这个编号很重要吗?

青年暗暗记下了心。

于是一个月后,青年欢快地跑来找到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那个本丸有消息啦!据说时政刚刚成立的一批本丸内,有编号为F4605的本丸!”

“哦呀。”每日的日常就是坐在庭院捧着一杯茶和莺丸对饮的三日月宗近惊讶地挑起了眉,像是想到了什么,眯着眼笑道,“原来是这样吗?命运还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呢。哈哈哈……”

也就是说、还有两年吗。

“三日月殿、茶梗立起来了呢。”旁边莺丸含着笑意的嗓音婉转动人。

“唔嗯、是个好茶呢。”

老爷爷笑眯眯地喝茶。

*

审神者也没有找到三日月宗近的本丸。

这让他怀疑是不是老爷爷记错编号了。

但莫名停止的身体交换让审神者也无法再去确认。

后来,申请到时政机密资料库查阅权的审神者终于找到了。

却如身坠冰窟。

两年前,在一次时空动荡中,时空溯行军突袭,大片审神者的本丸被牵连,全灭。

——为惊动时政历史的大灾难。

在悼念名簿中,审神者找到了三日月宗近的本丸——C4387。

……什么啊。

骗人的吧。

那个狡猾任性斤斤计较整天哈哈哈天塌了都能好好活下去的三日月……死了?

*

审神者坐在本丸的走廊上——就如他是“三日月宗近”时一样——沉默地望着远方的万叶樱发呆。

仿佛感受到审神者的低气压,刀剑付丧神们也没有冒然打扰。

——去那座本丸的话,是可以找到的哦,唤醒三日月的残魂,用你的一半血液予以重铸的话,他,就会是只属于你的刀了。

忽地,脑海中有谁饶有兴致地提议。

在他离开公司后突然出现,自称是审神者那从未听说过的家族的守护神,跟审神者签订了契约就住进他的身体不走了。

——据说审神者的祖先有恩于他,所以允诺护其家族500年,到审神者这里,刚好是最后50年。

这位高傲隐世的神灵,几乎可以说只是象征性地出现了一下,大部分时间是在审神者体内睡觉或者冷眼旁观。

心情好了就开口嘲讽几句。

我行我素得只能说真不愧是神灵大人。

审神者也并不在意,于他来说有没有这位神灵其实都无所谓,他只是面无表情地过他的日子,期待着审神者退休后的养老生活。

——说实话,他太累了。如果不是发生了这些奇遇,他在当初离开公司后估计就会找个地方一睡不醒了。

——被信任的下属、未婚妻一起背叛的感觉让审神者疲惫至极。

——但被神灵契约、被狐之助邀请,让审神者稍稍提起了精神。

人总是要好好活着嘛。

他想提前过上退休生活了。

刚好审神者的工资完全可以满足他的愿望。

也不过是五年而已。

怀着这样的心情,审神者踏入了这个世界。

却不想,与一弯狡猾的明月纠缠在了一起,再也无法独善其身。

面对神灵大人充满诱惑的提议,审神者顶着一如既往的面瘫脸,让人看不出他在想些什么。只有那深邃沉寂的眼睛里划过一抹的温柔,像冰雪初融,最是动人的歌。他不徐不缓地站起身,向前走去。

——那盏最美的月亮哟,终于属于你了,感觉如何?

“谢谢,但容我拒绝。”

——哦?你不是喜欢他吗?难道你不想和他在一起吗?

“……当然想。”审神者面色微柔,平静的眸子像是穿越了时空,看向了常人所不及的那片地方。

他语调微叹,却足够的冷静。

“带我去一年前吧。”

——你想改变历史?!

那声音难得的掺入一丝惊讶,似乎极度的不解。

——为什么?你应该知道,如果改变历史了,作为审神者的你就会堕落成为溯行军吧?会死也说不定?

“你的主意的确很诱人。”

“但以我的灵力,只能救三日月一振刀。”

对着不知名的神明,审神者平静地解释。

“……他也是会累的。”

“不要看他整天哈哈哈仿佛周围的人都死了也能不受影响、像个失智老人一样,若无其事地活下去。”

审神者面无表情,语气也平淡得似乎不近人情。

“他只是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罢了。”

走过一千多年岁月的他、也只是个老爷爷罢了。

“三日月,其实也会受伤。”

他看了太多——贵族的奢靡没落、武士的兴衰起伏、朝代的更替、战场的惨烈与坚韧、闺房的柔情与凄切、昔日旧友的重逢与遗忘……兜兜转转之中,只有他、被留了下来。

不论是战争、和平、还是豪贵、平民,再到今日作为国宝被收藏保存……

时光千载,变了太多。

可他、仍是三日月。

看得太通透的人呀、也过于敏锐。和别人不同的是,他们选择了闭口不言,让一切悲伤、担忧、猜疑、不安、痛苦……全都封死在心里。

然后或痴呆、或平静、或微笑地走下去。

因为,时间和命运教给他们最多的、便是接受。

以及刻入骨髓的温柔。

——他们会对着一群惊慌不安迷茫无助的小辈,像座永远不倒的丰碑,风轻云淡地说、一切都会过去。

——所以,哪有自己先倒下来的道理呢。

审神者站在时空转换器前,被风吹动的衣角逆来顺受,然而男人的身姿屹立不摇。

即使被他重新唤醒,那个脱线的老爷子、虽然哈哈哈地蠢得不行,但逝去的东西无法挽回,离去的同伴定会让他铭记一辈子。

付丧神的一辈子,太长了。

所以,既然被召唤了出来,拥有了人身,就别像刀的时候一样、习惯分别和接受了。

就乖乖当个老爷爷,穿着保暖毛衣,捧着茶、哈哈哈地过日子吧。

三日月。

审神者的身影消失在了一片亮光之中。

*






“……为什么要帮我?”

“啧。你要是成为了溯行军,身体被污染,那我住的地方不也要被污染了?”高傲的神灵漫不经心地嘲讽着,“看在你还算比较努力地娱乐到我的份儿上……”

“感恩戴德吧。”

“……谢谢。”

“……哼。”

*



END










哈哈哈好几章的短篇硬是被我压成了一篇完莫名有成就感(喂)
感谢你们承受我的神回路。
既然要向别的刀下手,那就拿爷爷开刀吧。



听爷爷的语音和近侍曲听到我想发狂。
几度难产还是写出来了ヾ(Ő∀Ő)ノ我觉得自己完成了自我突破hhhhh(够)
希望有抓住一点点感觉(乖巧.jpg)

继续努力www

评论(57)
热度(57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哒2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