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以前那种想要表达的心情了。
◇擦擦招牌,哒家营业养老式再开。
◇温柔&抖s
↑永远心动的二属性w

○大龄选手难免喜欢唠唠叨叨
○谢谢你们陪我玩

【主一期】最后就管糖到饱吧⑥


#预警#

主一期#男审神者#有私设

前篇 我想发刀怎么办①
发不了刀那就先强行虐一波吧②
裹着糖的刀是什么味③
披着刀皮的糖好吃吗④
发糖前的最后一刀⑤

*










注:
记忆碎片中一期一振的内心描写修改。
现在冷静下来回头一想,真是太ooc了(抱头)。
感谢一位小天使的提醒才让我最后能注意到这一点(感动.jpg)。
2018.1.10








唔有点狗血(一直很狗血)有点乱七八糟(表达真难)还有点尬(我努力避免了orz)

有车注意。
前期慢悠悠,后来突然加速、(发展)一波三折的疯车预警。
是一辆由于发展一波三折而靠边停放的疯车,请小心乘坐。
涉及的元素因为剧情的发展有点微妙不知道怎么说,总之请做好心理准备。
……呃,再来个ooc预警。










那么,以下正文♡








*

审神者自然是要选择到一期一振的内心世界走一遭的。

内心世界其实跟记忆息息相关,为了避免对一期一振的神智造成伤害,审神者只能顺着一期一振的记忆洪流,找出付丧神的所在。

他有些意外地发现一期一振的内心世界是他们的本丸,随后又一笑,也是,以一期的性格来说,弟弟们自然是最重要的存在。

审神者并不意外地发现一期一振飞速流逝的记忆碎片中有着每一位藤四郎的片段——嗯还有小夜左文字、爱染国俊、不动行光等等一帮子短刀。

天下短刀皆吾弟吗……

审神者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才是他优雅从容沉静可靠的粟田口太刀呀。

以一期一振的视角来重温过往是一件很新奇的体验,特别是当审神者可以听到太刀内心在想些什么的时候。

——唔好像魔幻的全息电影。

审神者缓缓地往前走着,只待这些记忆碎片琐碎地飘过。




“我喜欢你哦,一期。”
“所以,嘿嘿嘿,要不要和我交往看看呢。”




似曾相识的熟悉话语像是一道惊雷,让审神者浑身僵硬。




“好啦——那么接下来是问答时间!”
“一期一振,你喜欢审神者吗?愿意和他成为恋人吗?”




……
讨厌。
怎么连这种东西都还记得呢,一期。

审神者的表情沉寂了下来。

太刀优雅磁性的声线一如既往地温柔到冷酷。




“您永远都是一期一振的主殿,我将永远追随您。”




审神者内心像是被针突然扎了一下,顿时意兴阑珊。




(人类和付丧神想要在一起,总是太过艰难。)
(我随时可能命丧战场,而一期一振却有千千万万,何况五年之后您就可以返回和平的现世,怎么可以因为我而让您的未来生活在危险之中呢。)
(……您更胜于我的生命,主殿。)
(即使被您所厌恶,我也不该放纵私情。)




一期一振从未吐露的心声带着叹息飘落,审神者脚步一顿,内心愕然。

记忆碎片的流速陡然加速,零零碎碎的记忆宛若一条闪着银光的长河,飞快地闪过审神者身旁,流向不知名的远方。




“各位付丧神大人好呀,我是被派遣到此座本丸的新的狐之助,因为原本的审神者大人辞职的缘故,今日特向各位介绍新任审神者大人。”
(——什么?)
(主殿……辞职了?!)
(不可能……!)




(主殿……)
(为什么……会觉得少了点什么呢?这个地方、空荡荡地……)




(明明是付丧神,为什么最近总会觉得喘不过来气呢……是不是要找药研看一下?如果生病了,会让人很苦恼呢。)




(主殿,弟弟们跟我说起了您之前陪他们玩捉迷藏和讲睡前故事的经历。)
(……主殿,为什么想到您,这个名为心脏的地方就会如何疼痛呢?……是坏掉了吗?)
(……弟弟们,都在担心主殿您过得好不好?)
(……我也很担心。)




(已经、再也见不到了吗……)
(……我很想您。)




(今天看到空无一人的起居房,我竟然有一种您回来的错觉……昨天也是,我总觉得好像在万叶樱下看到您了呢。)




(主殿,您为什么会在任期将将过半之时突然离开呢?)
(……难道、是因为我吗?)
(不、不能……)




(……主殿,好想见您。)




(……我可能轻视了您在我心中的地位呢。这种想要见到您,想要确认您过得好不好的心情……真的只是单单的对主君的效忠与敬仰之情吗?)
(……主殿、我似乎明白了……)
(……但好像、已经太迟了。)




(……我后悔了,主殿。)
(……但是,真是太好了、当初没有答应您。)
(只是、如果我能早点明白……是不是就不会让您当初如此痛苦了呢?)




太刀温和优雅、极具辨识力的声音如同被搅乱的万花筒,又如翻滚不息的漩涡,层层叠叠地把审神者包围起来,冲击着混乱的神经,甚至让审神者丧失了思考能力。




(……我要去现世找您。一想到您或许是因为我的缘故而选择独自离去,我便恨不得请命去跳刀解池。)
(我要去确认一下,您现在过得好不好。)




(……如果您、您不幸福的话!我、我……即使是以死请罪也……!)




(我一定、要做些什么!)




(只要看到您幸福、我就……)
(我想在暗地里守护您一辈子。)




(新任审神者大人是个心胸宽大的好主人呢。)




(——?这就是现世?没有想到的样子……)




(……不小心被执法队发现了,这点小伤、唔还不足挂齿,我已经习惯了……我似乎感觉到您的灵力了……)
(……还是等修养好,再去寻您吧。)




(……!!!!!!)
(……原来……)
(……这样、真的是……是呢、太好了呢……主殿……)




(……主殿、您已经不需要我了吧……)
(——?好奇怪啊……为什么呢……明明主殿在现世生活得很开心、我该高兴呀……可是,呼、为什么……这个地方这么疼……)
(……呃唔……心脏真是不方便的东西呢,总是随随便便就那么疼……是不是把心脏挖出来就可以不疼了呢……)
(主殿……您之前也跟我一样那么疼吗?)
(……呜……对不起……)
(……主殿……救……)




(这位女性……将会是个好妻子呢。)
(也是呢,这才是主殿该有的生活……)
(主殿,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令人惭愧,以我目前如此不堪入目的丑恶样子……看来并不能守护您一辈子了呢……)
(……不过、没有我……主殿也会很幸福呢……真是、太好了……)




(……我要死了呢……)
(没有出现在主殿面前,真是太好了……)
(主殿、会幸福的吧……)




(……最后,只要在最后、我能再看您一眼、看到您幸福生活的样子……)




什么是爱呢?

审神者的身体剧烈地抖了起来。他像是喘不过气一样,用力压着自己的胸口,大口地呼吸地,却还是觉得胸前闷闷地疼。

——真是……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一期你这个榆木脑袋!
——明明是你先拒绝我的!岂可修竟然做出这种事情……可恶!太犯规了呀!
——你这样……让我怎么还舍得放你走呀一期……




“去那边过属于你的生活吧。啊你的话,我也没什么担心的。……呃那个,你明白的,我在这边也会好好的。”
“是,谨遵主命。”
“……啊,我已经不是你的主殿了哦。”
“……是,我明白了。一切谨遵您的意愿……大人。”
(如果、这是您的愿望的话……)




审神者毫不犹豫地踩上本丸的木制回廊,脚步越来越快、最后几乎是跑起来一般朝一个方向直奔而去。




“欢迎你的到来,一期一振。等很久了哦!”
“一期尼——你终于来啦!”
“一期尼!一期尼!呜呜呜太好了……”
“我、我想和一期尼一起玩……”
“啊!狡猾!我也要!”“我也要!”……
(新的审神者大人、弟弟们……)
(……是呢、我必须……好好地活下去。)
(这些孩子的笑容、必须要守护。)




与记忆碎片内新本丸活泼热闹的气氛和太刀优雅如一的话语不同,一期一振的内心空间内越来越暗,朦胧沉寂的暗色里,熟悉的构造与景致从两边飞速略过,审神者最终喘着气、停了下来。

他微微笑了。

前方,他工作了两年的起居室内——也是与身为近侍的太刀相处最长的地点——水蓝发色的付丧神倚门而卧,闭着眼睛睡得安稳的样子。

周围冰冷黯淡,唯这一处色彩明亮,仿佛世界的春天。

他轻轻地走上前,抚摸着一期一振的脸庞,用手指描绘着太刀清秀的眉眼,仿佛要把这些紧紧地刻在脑海里一样。

“……沉浸在梦中就这么好玩吗?快点醒来跟我回家啊,一期——”

审神者毫不犹豫地低头,吻住了一期一振嘴角含笑的唇。

*

一期一振是被一股熟悉而温暖的灵力唤醒的。

——他以为再也触摸不到了的、熟悉到让人流泪、宛若幻觉的灵力。

——主殿。

厚重而纯净的灵力就如那个人一般,直来直去,质朴而热烈,纯粹而执拗,缓缓流入四肢百骸,仿佛午后阳光下的小憩,坐着回廊上看着五虎退的小老虎们抱成一团,懒懒地伸个懒腰,又一翻身蹬着腿睡过去了。

而那个人,则是无奈地抱怨着公务繁杂,一会却又突发奇想手舞足蹈地形容着要给小狐丸编一个如何如何的头发。

温暖到就此死过去也不遗憾。

啊……没想到我还能再次感受到……这真是个让人不愿醒来的美梦……

醒了,睫毛一颤,便碎了。

那他宁愿再也不醒来。

“竟然还是不愿醒吗?一期这么贪睡呀。”

似近似远处传来亦真亦假的无奈抱怨,让一期一振眉宇微动,疑惑不解。

却不料,还未等他想出个什么,体内的灵力稳步上升,就忽地变得粘稠起来。

一期一振像是想到了什么,竟是满脸通红。

……这种感觉,好像……之前……

绮丽的幻想和羞窘的心情似乎更加速了身体回忆的进度,四肢百骸像是期待什么一般,渐渐紧绷了起来。

*









做好心理准备了嘛ʕ•ﻌ•ʔ

(后补










*

一期……

一期……

一期……

我爱你……

跟我回家……

有熟悉的声音从不知名的远方传来,那么的温暖,仿佛在讲述着最美好的童话。一片黑暗中,沉睡的一期一振睫毛微颤,迷茫地睁开了眼。

——这个潜伏在心脏内的小小的黑暗一角,埋葬着一期一振那已经熄灭的、属于自己的一团光。

我已经、死掉了啊……

死掉的付丧神,还能够再给予什么呢?

这个小小的一期一振的意识落寞地垂下了眼。

他已经被杀死了呢……

一期……

一期,我爱你……

一期,乖、听话……我等你一起回家……

双眼蓦然睁大,小小的一期一振蜷缩着、沉默地抱着自己颤抖了起来。

……这个声音!

……这个声音……是主殿啊!

主殿在呼唤着我呢……

小小的一期一振害怕地咬紧了唇,倏尔又坚定地站了起来。

这个幼小的意识啊,明明惊慌着、怕到哭了出来、却仍闭着眼睛伸开了手。

如果、是主殿的话……

即使是令人惧怕的前方……

也许死过一遍的他会彻底消失也说不定……

但,如果是主殿的话!

属于“我”的这一个部分,什么都可以给您——!

周身的黑暗被熟悉而温暖的灵力轰破,小小的一期一振在这耀眼的光芒中,露出了大大的笑脸,重新回到了太刀的体内。

原来,不会消失呢——

主殿,我最喜欢您了——

*

审神者欣喜地看到那团黑色的暗堕污染源被自己的灵力消融,禁不住泪流满面。

“……太好了……一期……”

一期一振恰巧在这时睁开了眼睛,失焦的蜜眸内慢慢地凝聚出了光,像是金黄的水面倒映着初升的太阳。

“主殿……”

*

若前行路上有你,艰难险阻何惧。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

END












*小剧场

一期一振醒来后,发现自己和主殿单独在一个陌生的本丸。

“……主殿?”

这……还是梦?

一期一振迷茫地眨了眨眼,随后轻轻地笑了。

——这个梦真长呢,又美又长。

然而这回智商上线的审神者发现了太刀的不对劲,糊了太刀一脸。

——鬼TMD的梦啊!梦你麻痹起来嗨!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吧纯属娱乐你们别嫌弃我 |・ω・`)。










*

写不出神交的感觉,大概是因为我真的很难区别神.交和体.交最大的不同在哪吧orz
所以,之前的供不应求真的不能怪一期(摊手)

然后,这个剧情发展其实让我目瞪口呆(趴)

大概开完了这趟车,我就患上了晕车症_(:з」∠)_
本文完结啦(快鼓掌),每篇文最后的发展都要超出我的想象23333
但产了这么多粮的我真是太棒了www(喂)







清算一下,现在手上的文就只有植物小姐姐和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的百粉点文主被被(你竟然还记得),接下来有事不能整天整天地肝文啦,顺便让我歇一下(๑´ㅂ`๑)



评论(62)
热度(3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哒222 | Powered by LOFTER